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2年延平区巨口乡村干部暨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22-06-29 17:0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延平区巨口乡村干部暨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晓真)6月28至29日,2022年延平区巨口乡村干部暨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在闽北乡村干部学校开班。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按照区委“12335”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延平“二次创业”,着力提高巨口乡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南平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秋英,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巨口乡领导班子等出席开班仪式。巨口乡全体干部、各村主干及入围解说员大赛的双管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林学系教授李霞,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月光,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振奋,区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杨家建,围绕导游员、公务礼仪、公文写作、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财政支农及乡村振兴扶持政策等内容,结合巨口实际,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课程。

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课、主动提问,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详细丰富、精彩有趣,实用性、针对性极强,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内涵,提升了服务意识和素养,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巨口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去挖掘更深层次的文化。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将巨口的文化、旅游、特产向更多的游客推广。”巨口乡谷园村党支部书记王婷介绍道。

据了解,巨口乡以大规模的古民居、古村落、古遗迹,在乡村旅游中独具特色,全乡保存完整的古村落有11个,古厝600多座。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文旅产业初具雏形,一些土厝改造成民宿、酒馆、咖啡馆,全乡11个村共有床位700多间,每到暑期,巨口古厝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乡村干部人人都能做导游员,把我们的古村落推介出去,吸引带动更多的人来巨口旅游,做大文旅产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巨口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