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2年延平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22-06-30 17:2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海玥 林雪)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6月28日上午,延平区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来自全区的35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为延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再立新功。

培训会上,邀请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春福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精神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文件精神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内法规,以及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文件,对照学、联系学、融会贯通学;要针对党建工作实际,查找不足,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改进工作思路及举措;要结合不同实际情况重点学习和宣传,坚持以分类指导、分类管理为模式,探索并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意见》的印发体现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将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坚持把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常修课”“必选项”,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组织老同志们参观区政协离退休党支部、区保温协会,现场学习优秀党务工作成果。同时,为提升老同志们的网络和安全意识,还开设了《提高安全意识,切实预防诈骗》《智能手机应用技术培训》《看好钱袋子,防范金融诈骗》和《数字电视应用技术培训》等课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