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松溪县首届“河长杯”征文比赛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022-06-29 17: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首届“河长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供图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蔡城)2022年6月28日上午,松溪县首届“河长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活动由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县水利局、农行松溪支行协办。

“此次我们以‘守护松溪河湖·共享生态之美’为主题的首届‘河长杯’征文大赛活动引起了巨大反响,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县河长办主任范朝英介绍,“这次的征文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能通过自觉参加爱河、护河、节水等实践活动,收获感悟,去挖掘松溪河湖的文化内涵及治水故事,抒写松溪河湖的人文精神,展现出松溪河湖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据了解,本次“河长杯”征文活动共收到主题征文398篇,经评审组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征文20篇、二等奖征文40篇、三等奖征文60篇、优秀奖征文136篇,以及优秀组织奖5个。

“通过这次征文比赛,让我更加懂得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以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加爱河、护河、节水的活动中去。”县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的李妙涵同学说道。

下一步,县河长办将继续加大爱河、护河、保护松溪水资源的宣传力度,以“‘河’我一起,守护幸福松溪”“守护松溪河湖·共享生态之美”主题,举办摄影赛、骑行赛、篮球赛等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保护河湖、节约用水,为生态松溪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