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河长办至武夷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2-04-15 15:2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河长办至武夷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卢正生 摄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婧)进一步提升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严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水域正常秩序,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河湖。4月13日,南平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张华带队至武夷山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武夷山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杨洪辉,市水利局水政部门、河长办,以及相关乡(镇)街道河长、河长办分管、水利工作站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了武夷山市崇安街道、武夷街道、兴田镇等地流域现场,实地查看了武夷山市河道疏浚整治等涉河项目建设情况,重点针对2021年水利部、水利厅下发问题,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165处疑似非法采砂、堆砂、洗(制)砂以及采砂设备拆除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核,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了市河长办智慧河长生态巡查指挥中心,详细查阅了解县、乡河长巡河记录以及履职情况。

南平市河长办至武夷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卢正生 摄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夷山市今年以来的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要发挥巡河积极作用,各级河长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开展巡河,督促问题解决,进一步规范填写书面巡河记录,全力推动问题销号形成闭环;要坚定提速整改决心,加强联动会商与联合执法,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加快对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问题的整治;要强化河湖保护宣传,增强流域周边群众河湖保护意识,大力营造生态保护全民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提升河湖管护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