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举办企业安全管理和工伤预防专题培训班

2022-06-29 15:3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罗慧敏 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慧敏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培训学校常态化培训工作开展,2022年6月28日,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南平市人社局和市安协联合举办全区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工伤预防专题培训,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注册安全工程师雷禄燕,建阳区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注册安全工程师张政源主讲。延平百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166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集中观看典型案例《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宣传片》,雷禄燕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主要负责人职责解读、工贸类企业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解析、企业岗位危险源辨识管理等方面为重点,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讲授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意识提升教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张政源介绍了当前职业健康形势、通过分析职业健康知识及法规要求来教授企业如何辨别职业病危害因素以及进行有效防护,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做好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此次培训的166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测试,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