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全程网办,信息共享,办好“出生一件事”

2022-06-29 17:0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范丽聪)“我当日申请,孩子当日就落户啦,现在办事真方便。”近日,延平辖区群众陈女士在医院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为其刚刚出生的孩子申请了“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包含出生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等事项。陈女士在系统上填写基本信息,调取电子身份证,并上传户口本等相关资料;经医院产科后台系统审核、办理并生成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后,系统将相关信息、电子证照自动传输各部门系统;户籍所在的基层公安派出所、南平市医保中心延平管理部第一时间分别从公安户政系统、医保系统认真查收、审核申请人相关电子申报材料,当日即完成了医保参保登记、新生儿落户业务。

延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各部门创新思路、通力协作,推出“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全程网办,实现“一张表单填报、数据平台流转、群众一趟不用跑”,改变了以往办理部门多、递交材料重复、流程繁杂、时间冗长等繁琐传统的审批模式。群众可以享受到“不出医院就能办好出生一件事”,真正实现了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