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延平滨江支行堵截网络诈骗一起

2022-06-27 16:5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曾丽华)日前,农行南平延平滨江支行堵截网络诈骗一起。

当天下午,农行南平延平滨江支行大堂经理如往常一样,在厅堂里忙碌的工作着。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行色匆忙地走进网点,询问大堂经理:“我的卡为什么钱都转不进去了,钱转不进去我就得付违约金了!”。经验丰富的大堂经理意识到事情肯定不简单,遂向客户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客户张先生自己是一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在网点有一个对公账户。自己加入一个QQ群,里面都是各企业单位的负责人,行业内有相关通知都会在群里公告。一天,群内突然有发送可以办理相关贷款的通知,张先生最近刚好有资金的需要于是就添加了自称某贷款机构的于某为QQ好友。于某通过网络为张先生签订贷款协议,填写自己重要个人信息,最后于某要求必须使用四大行的银行卡放款,卡里还要留存贷款金额的30%的资金。但是张先生只有农商行的卡有钱,有一张农业银行卡很长时间没有使用了。于是,于某教张先生从农商行手机银行转账转入农业银行卡,多次转账款项都被退回农商行账户。于某急了,对张先生威胁说如果款项交不上要负相关法律责任,于是才有了刚刚张先生着急的那一幕。

大堂经理看了张先生和于某的聊天记录及合同等信息,确定这就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便耐心与张先生沟通解释这件事。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声道谢!

随后,张先生查询了自己的农行卡为静默卡,已转为不收不付的状态。大堂经理告诉张先生:“庆幸这张卡不能用,否则17000元就没有了。”

“农行员工真帮了大忙了,不然我的钱就没了。”张先生非常感谢农行员工为他守护了财产安全。

近年来,农行南平延平支行高度重视员工案件防控和安全合规教育,通过集中培训、日常宣导、线上考试等形式,多角度提升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处置能力,积极发挥金融管家作用,守护百姓的钱袋子,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