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防洪防汛

2022-06-24 18:0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松溪支行志愿者团队走访受灾群众、员工,帮助群众清理房子,送上慰问品。 陈菲儿/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连日来,受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闽北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工作形势,农行南平分行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记在心间,为守护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贡献金融力量。

强化组织推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工作部署,结合当前防汛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成立抗洪抢险指挥中心和抗洪抢险工作组,进一步压实体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各级行围绕强降雨在前期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对全行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保障汛期金融服务畅通。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南平市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落实检查监测,维护客户、员工生命安全。持续关注南平市最新汛情公告,通过视频监控中心、现场排查等手段,实时掌握各网点周边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值班管理制度,做好网点、办公大楼、金库、自助设备凭证库房、档案库房应急值守。松溪、建瓯支行内涝发生前,启动防洪减灾工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做好客户的疏散,维护客户、员工生命安全,组织低洼地段网点做好应急撤离相关设备、现金、凭证等的准备工作,明确人员分工、人员物资撤离路线、撤离顺序、车辆安排、人员物资安置地点等,确保生命安全、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坚持线上引导,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和智能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做好保障受灾群众、企业应急支付金融服务需求保障工作。

“闻”汛而动,主动担当作为。松溪、建瓯支行组建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准备。同时广大工行党员干部、青年员工主动报名参加到防洪抢险工作中,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灾情发生后,网点积极为受困网点的客户提供一次性雨衣、雨伞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受灾群众、员工家里查看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了家中具体困难,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松溪县钱园桥村,看望受灾村民,为他们送去牛奶、饮用水等慰问物资。迅速组织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企业、农户受灾情况,后期将提供信贷支持、配合保险公司开展理赔等方式,降低信贷风险。

面对防汛大考,农行南平分行干部员工坚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战斗者的姿态投身到防洪抢险的队伍中,用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擦亮“人民金融”的底色,彰显农行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