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建瓯市支行抗洪抢险纪实

2022-06-22 15:4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支行员工冲洗网点前的路面 李莉/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翁建章)6月18日晚,建瓯市区上空一次又一次响起防空警报,反复播报建瓯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根据水文中心最新预测,19日凌晨3时建瓯七里街水文站最高水位将达102米,城区部分区域低洼地带将会进水。警报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冲锋号。面对严峻的洪灾险情,建瓯农行领导班子和干部员工临危不惧,勇当责任,上下一心,沉着应战,快速行动,奋力拼搏,谱写了一曲动人心弦的抗洪抢险战歌。

提前准备 周密部署

6月以来,暴雨连天,各地灾情纷纷传来。该行领导意识到防汛形势的严峻,必须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为此,该行一方面随时与市防汛指挥部、气象局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一方面积极做好应战准备,专门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启动了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对各网点、各部位、各环节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责任分工,落实了支行领导及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的责任。实行支行领导及部门、网点负责人值班制,要求部门、网点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随时通报水情、灾情。同时,行领导分头深入到各网点检查汛情隐患,指导各网点做好防汛准备。

争分夺秒 全力抢险

6月18日,建瓯各河段水位持上涨,17时传来6月19日凌晨3时最高水位将达102米的消息,洪灾危险进一步迫近。在这紧急关头,全行员工坚守岗位,整装待发。晚上10时许,支行领导当机立断,下达了抢险命令,支行营业部、运营财会部、综合管理部等主力抢险人员迅速投入战斗。根据对水位的分析判断,支行金库、营业部自助银行区、揭按团队办公室及支行微消控室是抢险的关键部位,大家在行长罗建兰,副行长季晓军、卓化平的指挥下,迅速将电脑设备、个贷档案、消防用品及金库抵押品、柜员现金箱等到安全地带,并及时对自助银行钞箱进行卸钞,将现金转移到安全地点。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拆卸的拆卸,整理的整理、搬运的搬运,肩扛、手台、头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手脚刺破了顾不得止血,肩膀擦破了、腰扭伤了强忍着疼痛继续战斗;支行领导在做好现场指挥的同时,也和员工一起扛、一起抬,发挥表率作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抢险中挑重担,扛重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只有一个心愿,要尽快把集体财产转移到最安全的地方。19日凌晨1时,经过大家3个小时的奋战,所有重要的财产都移到安全地带。这时大家已是汗流浃背、一身疲惫,但看到被抢救出来的财产,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严防死守 抓紧恢复

集中抢险结束后,洪水开始进入城区,大家虽然都已十分劳累,且饥肠鹿鹿,但还是争着留下来职守,监测分析洪水对该行可能造成的险情,一夜未合眼,一直坚守到天明。6月19日6时许,洪峰出现,支行大楼前街道进水,并漫延到营业部自助银行区、按揭团队办公室、微消控室,大家紧张而又警惕地关注水位变化情况,时刻准备投入战斗。洪水退去后,大家不言苦、不言累,又忙着清理垃圾、淤泥和污水,并安排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为迅速恢复营业作而奋战。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清淤工作,并深入各网点了解洪灾情影响情况,全力保障营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在这次抗洪救灾行动中,该行领导沉着冷静、指挥有度、处置得当,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增强了全行员工战胜洪灾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员工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之中,充分展现了建瓯农行干部员工不畏艰险、团结拼搏、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