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建阳启动

2021-05-26 09:02: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和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需求,25日,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南平市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建阳启动,将持续至本月30日。

宣传周期间,南平市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进行重点宣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举办以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为主题“爱肤日”活动,通过本地广电报刊和网络平台等传播媒介播放专家访谈视频,组织开展专家咨询、科普讲座、义诊等,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大讲堂,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面向消费者开展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等活动,提高公众科学用妆和安全用妆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为民办实事化妆品法规宣贯万里行活动”暨“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回收,引导消费者加强绿色环保意识,减少环境污染,同时有利于保护品牌和打击假货。

此次活动由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汤文娟 詹泉明 邱国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