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部署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2022-06-22 16:5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郑磊 徐烁)6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全面摸清各地各行业领域受灾底数。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将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提到重要位置,“党政民”多方动员,形成灾后恢复强大合力,迅速摸清各领域受灾情况,认真做好灾情统计。

要坚决落实,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对灾毁房屋要做好重建选址和规划;对损坏的交通设施要进行应急抢险,抢通保通;加快恢复重建受灾电力网络、通讯设施、供水管网等,保证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开展水产养殖、畜禽养殖的无害化处理和消毒,抢抓农时,指导农户种植旱粮及抢种蔬菜,重点做好灾后病虫防治;按时保质完成地灾搬迁、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工程,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摸排新增地灾隐患;摸清企业受灾情况,积极争取相关补助政策,指导受灾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恢复生产。

要统筹兼顾,处理好灾后重建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部署,及时查缺补漏,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大对各类安全生产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