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深入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06-21 16:0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活动现场 施爱萍/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施爱萍)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近日,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根据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及上级行反洗钱工作部署,在辖内深入开展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防范洗钱风险”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期间,该行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确保活动有针对性有序推进,扩大宣传覆盖面。对内加强反洗钱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培训,提升员工反洗钱意识和业务技能,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敲响反洗钱警钟——一图读懂《反有组织犯罪法》”“老年人防诈骗十大案例”、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等内容,使防诈骗、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深入人心。立足营业网点,营造阵地宣传氛围,辖内各营业网点播放宣传标语、电子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示“保护好个人信息,守住‘钱袋子’”“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合理使用账户,远离赌博交易”等,促进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洗钱犯罪活动。深入农村、校园、社区等重点部位,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务农务工人员、特定非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靶向”宣传,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反洗钱典型案例,切实提升宣传深入度和有效性。开展反洗钱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将反洗钱法律法规融合在传统文化中。该行员工、员工家属、客户热情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建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洗钱法》及反洗钱相关知识,促进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洗钱犯罪的后果和危害,树立正确的反洗钱意识,群防群治,切实打击洗钱犯罪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