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公路部门抢通溜方道路

2022-06-20 08:5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受强降雨影响,国道G528线政和县铁山镇张屯村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政和县公路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抢通道路。

在现场,挖掘机、土方车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政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工程师张步建介绍,山体滑坡发生在6月18日中午,溜方量约15000立方米。因当时雨势较大、山体不稳定,无法进行抢通。6月19日,经过技术评估,山体趋于稳定,政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立即开展抢通工作。

“这条路是政和城区通往岭腰乡的要道,也是政和县连接浙江省庆元县的重要过境线,车流量较大。早上六点半,我们组织力量清运溜方的土石,先行半幅抢通半幅路面,保障车辆通行。”张步建说。19日晚7时,该路段顺利通车。为进一步提高道路安全性,政和公路部门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公路灾毁的情况进行全面的勘察,并制定修复方案,以最快速度对灾毁路段进行全面修复。

连日来,政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共出动117人次、机械36辆次,处置大小溜方、塌方、路树倒伏等险情40余处。(郭斯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