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课后服务赋能,杉苗苗展英姿

2022-06-17 18:2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文静 李福根)6月15日,光泽县实验小学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杉苗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杉苗苗”艺术节暨 “特色课程”成果展示会。本次艺术节分为文艺演出和艺术作品展示两大部分。

文艺演出中,参与展演的歌唱、舞蹈、诗歌朗诵、相声、小品、韵律操、花样跳绳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学校全面推进课后服务“1+N”模式的丰硕成果。艺术作品展示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书法、绘画、衍纸等作品,均绽放了每个孩子最美的自己。栩栩如生的作品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家长们的眼球,他们都情不自禁地拿起了手机,拍下了精美的画面。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努力为家长办好实事,光泽县实验小学积极探索课后服务“1+N”模式,“1”指作业辅导一课时,达到学生回家基本没有书面作业的目标;“N”指N种素质拓展一课时。学校的课后服务在发挥学校主阵地和教师主力军的基础上,还积极引入校外优质专业资源,开设了高尔夫启蒙、纸艺、舞蹈、围棋、口才与演讲等特色课程,让孩子成长中的更多可能被发掘,让课后服务真正起到了为孩子成长服务的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