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政协:认领抛荒复垦“爱心田地”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5 17:2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政协:认领抛荒复垦“爱心田地” 助力乡村振兴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图/文 傅贤斌 赵挺 元美英 元喆翰)民以食为天,粮以地为本。为全力守好光泽“米袋子”,6月14日,光泽县政协组织带领20多名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赴寨里镇官桥村开展“爱心田地”认领及农事体验活动。县政协主席陈高宏,副主席江晖、赵红玉等参加了活动。

6月14日一大早,县政协组织带领20多名政协委员前往县政协机关所挂钩帮扶的官桥村。在官桥村村部,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代表与村种粮大户签订了“爱心田地”认领协议。随后大家来到抛荒复耕的水田中,精心插种秧苗,体验农耕生活。

“今年全村总的复垦面积是241.9亩,我们与县政协积极对接沟通,他们共认领爱心田地59亩,今天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我村村民的种粮积极性。”寨里镇官桥村党支部书记龚谦华说。

据了解,县政协为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各项措施,县政协发出倡议:倡议十一届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县政协机关所挂钩帮扶的官桥村,以“爱心田地”的方式认领今年新整治的撂荒地复耕复种粮食作物,以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希望通过抛荒地认领,奏响抛荒地变“希望田”的复耕曲,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曾福兴说:“我们县政协贯彻上级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于5月26就发出倡议书,倡议十一届县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到寨里镇官桥村认领——‘爱心田地’ 。截至6月2日,我们总共在这个村认领了59亩抛荒复耕的地。同时,我们也发动了政协委员在全县认领了285.33亩抛荒复耕地,有效推动了全县的抛荒复垦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