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图书馆设立“读者接待日”

2022-06-17 09:0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书馆工作人员接待读者

“今天,是我们馆设立的第一个‘读者接待日’,大家有什么意见和需求,可以坐下来说说、聊聊。”6月15日上午,在延平城区市图书馆大楼一层大厅内,工作人员热心接待读者。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图书馆文化服务优化提升,问需于读者、问计于读者,今年6月起,市图书馆将每月15日设定为“读者接待日”。

“这是继市图书馆开设读者信箱、读者热线、读者留言后的又一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设定‘读者接待日’,实现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从而更好、更多地了解读者需求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南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旺介绍,“读者接待日”若遇周一闭馆则顺延一天,若是遇法定节假日、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则会在南平市图书馆公众号提前告知。

当天,市图书馆还开展了《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文明城区及平安“三率”等相关宣传,有不少读者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待日当天收集到的读者建议和意见,我们会认真梳理,而后逐一反馈、落实。”刘忠旺告诉记者,有一位读者提出“周一闭馆日期间,是否可增设一个相对固定的还书时段,以免读者跑空”,他们认为这个建议很好,接下来会结合建议内容,进一步优化市图书馆相关工作。(吴建琼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