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力做好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6-17 08:5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防御持续性强降雨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工作要求,部署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南平市经历了4次强对流过程和6次暴雨过程。接下来,南平市又将遭遇新一轮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防御工作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干部务必下沉一线,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等级,迅速开展巡查排查,迅速组织转移安置,切实做到“三个必须”,确保“应转尽转”,并将雨情、汛情宣传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防御,严密守护安全防线,滚动测报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密切监测水库水位,科学调度水库,加强道路交通、水上航运、桥梁、渡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加强对地灾点、高陡边坡、城市防涝设施、涵洞、景区的巡查监测,做好排涝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紧盯溪河水位的涨幅情况,重点做好水上船舶、施工便桥、水边、岸边的安全管控。要严阵以待,做好随时抢险准备,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备齐抢险物资设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林奥 陈颖 王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