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构筑金融防线全力抓好防洪防汛工作

2022-06-16 15:2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延平支行辖内网点组织开展安全自查 甘思佩/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 甘思佩)5月以来,南平市迎来持续强降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农行南平分行坚决贯彻南平市委、市政府防汛防洪工作部署,积极构筑金融防线,全力抓好防洪防汛工作。

加强领导,及时部署。高度重视防汛等工作,在党委碰头会、全行会议上强调部署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汛情,通过文件邮件、微信电话等渠道,及时传导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的对本次强降雨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周密部署各项防灾抗灾工作,实将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到网点、到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加强排查,不留隐患。南平分行分管安保副行长带队到建阳、建瓯、武夷山支行现场指导防汛工作,排查房屋安全。主动开展自查,对辖内地处低洼、排涝不畅的网点及办公营业场所、金库、机房、计算机设备、自助设备、通讯线路等进行全面安全巡查;市分行监控中心全天候做好网点、机具设备、金库的全方位、无死角的在线排查,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建筑物、各种设备采取预防措施。

加强值班,密切监测。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组织人员加强巡查,细致做好防御工作。各级行明确带班领导,安排好值班人员,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处置情况。

及时应对,做好服务。迅速组织人员摸排企业、农户受灾情况,通过提供信贷支持等方式,降低信贷风险。期间,做好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宣传,提升广大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