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浦城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2022-06-16 17:3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婉君)“恭喜您,答对了五道题,获得小礼品一份。”6月16日上午,浦城县在丹桂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企业家代表队和市民们正在踊跃参与活动环节之一的“新安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浦城县人民政府安委办主办,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向大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自然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公共安全应急避险自救知识。并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在永晖商场等公共场所放置展架宣传、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赛等方式有效地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浦城县常务副县长陈爱宾进行现场指导,她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二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三是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全面履责。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参加现场宣传,现场参与互动群众800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群众参与热情极高,取得了圆满的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