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无人机巡检 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2-06-16 15:2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视工作。吴建城 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6月15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石屯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东际线辖区供电线路及设备使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视工作,确保汛期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本月起政和县进入主汛期,据南平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复杂,为确保汛期供电安全可靠,该公司紧绷防汛保电弦,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东际线辖区供电线路及设备使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视工作。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易塌方、易冲刷、地势低洼等重点防汛区地段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严密监控线路运行情况。通过无人机直观掌握线路通道内河道水位、地质变化,详细检查杆塔本体、金具、绝缘子及导线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拍照记录、逐条建档登记,及时采取有效防护应对措施,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阶段,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线路特巡,增强排查缺陷和消除隐患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超前防范,全力保障汛期电力可靠供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