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纪念杨荣诞辰650周年“荣耀建州”研讨会在建瓯举行

2022-06-15 18:0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林鹤冲 魏敦强)6月12日,由厦大国学院建州学院、闽北三杨文化研会与建瓯市杨荣研究会主办的杨荣诞辰650周年“太师杨荣、荣耀建州”研讨座谈会举行,旨在将“杨荣文化”融入“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品牌建设当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建瓯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主办方为来宾们准备了《亘古传说水仙茶》、诵读《杨荣家训》、《请喝一杯水仙茶》等表演,节目主题鲜明,充满地域特色,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朗诵、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建瓯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杨荣作为“三杨辅政”之一的明代四朝元老,其文化在建瓯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次座谈会围绕“杨荣文化”的历史内涵与现实意义展开,嘉宾们分别发言,广泛研讨,按照“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品牌的发展思路,重新审视了杨荣在建瓯历史文化和建瓯历代名人贤达中所处的地位作用,从多个方面分析和判断“杨荣文化”在“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品牌打造上的文化价值与实际运用,从国家层次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推崇和弘扬“杨荣文化”,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杨荣文化”打造成为建瓯“千年建州、理学名城”文化旅游的一张重要历史文化名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