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历史名人杨荣纪念邮票出版发行

2019-08-29 18:1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历史名人杨荣的纪念邮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出版发行。杨荣纪念邮票共12枚,主题内容主要有杨荣铜像、杨荣登瀛牌坊、明朝四帝赞杨荣、杏园雅集图、杨荣《训子篇》、杨荣墨宝、明太师杨荣墓。出版杨荣纪念邮票目的在于纪念杨荣,传承杨荣的优良家训家风。

杨荣(1371年一1440年),初名子荣,字勉仁,明成祖赐名荣,明朝著名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曾任内阁首辅。明建文元年(1399年),杨荣乡试第一,次年会试第三,殿试二甲第三,赐进士出身,授翰林编修,累官至光禄大夫、柱国少师、工部尚书兼谨身殿大学士;赠特进光禄大夫、左柱国太师,谥文敏。清康熙六十一年(1722年),杨荣被列为历代帝王庙配享四十位文臣之一。杨荣历事建文、永乐、洪熙、宣德、正统五帝四十载,为明朝“仁宣盛世”辅弼重臣;他擅谋边务,曾五次扈从明成祖北征,四次随驾奉命巡边,三次侍从督造紫禁城,与杨士奇、杨溥史称“三杨辅政”。杨荣为“台阁体”代表人物,其所著《杨文敏集》被收入《钦定四库全书》。杨荣也是闻名遐迩的万木林营造始祖杨达卿之孙。(范小辉 杨培旭 卓善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