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延举办

2022-06-15 17:1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延举办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 黎艳秋)“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南平市中心血站在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本次活动以“世界献血者日”“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为契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确保我市无偿献血健康持续发展,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形象,为创城凝聚正能量。

活动现场,南孚厂区内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职工们在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纷纷挽起袖子等待献血。当问起他们为什么来志愿献血时,他们几乎都会说:“献出自己的血液帮助他人,让我觉得很有意义。”“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是对病患者来说,则是生命的希望”。

一句句简单的话语,透出了满满的大爱。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更多的生命,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份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在全市广大爱心志愿者的支持下,南平市无偿献血工作快速推进。自2022年1月到目前,全市有10573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523568毫升,血小板662.2治疗量。

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集体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行列,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精神和意义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