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尽职尽责 紧急转移安置群众

2022-06-15 17:3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移下洋自然村村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虞録録)“下洋现在还有多少人住里面,我们一起去走访摸排,叫大家都收拾好换洗衣物,明天准备转移。”松溪县花桥乡官后村下派书记叶帝业说道。

6月10日,官后村按照花桥乡政府工作要求,精心部署、沉着应对、全力以赴迎战暴雨,组织村干部对下洋自然村村民进行入户摸排,通知村民及时转移。

“下洋自然村处于沿河低洼地带,离村不远处就是下洋水库,下暴雨时水位容易上涨,住在村里的村民就危险了,村民必须立即转移。”花桥乡党委政法委员杨杰鑫11日一大早与共建单位松溪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下洋自然村村民进行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乡政府、村干部都很重视我们的生命安全,知道村里都是老年人,行动不便,开了4辆车来接我们,亲眼看到我们到亲属家或安置点才放心离开。”村民虞业济说道。

截至目前,官后村共转移群众16户26人,保证被转移群众的临时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同时,官后村组织村干部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水库等重点地段的监测和值守,防止意外发生,并及时跟进预测预警、信息报送、物资准备等工作,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充分应对暴雨天气,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处置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