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花桥乡: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2022-05-27 16:5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妇女宣传“两癌”筛查 范惠勤/摄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范惠勤 王祯慧)“您做两癌筛查了吗?最新调查统计数字显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妇科癌症分别是:乳腺癌、宫颈癌……”近日,松溪县花桥乡不少妇女群众都收到了这份两癌筛查的宣传单。

花桥乡高度重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对全乡妇干开展集中培训,调动全乡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筛查工作有序开展,为花桥乡妇女同胞健康保驾护航,切实关爱女性健康,提高辖区妇女健康意识。

由于本次筛查时间紧任务重,花桥乡各村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官后村考虑到农忙时,在家的妇女群众少,将宣传地点选到烤烟房,同时利用网格员队伍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全覆盖。长衍村利用网格员微信工作群和村公益宣传群等平台,将两癌筛查和康馨保信息第一时间告知广大村民……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极大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认知,使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在全乡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花桥乡将结合烟叶、毛芋等农产品生产的规律,有序安排妇女群众参加“两癌”筛查工作,确保妇女生产生活“两不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