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助企纾困出实招 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06-15 18:01:16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份,河南省8500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并进入收获期,一派丰收景象丰收在望。在新乡辉县,由于去年遭受水灾比较严重,小麦播种比往年播种要晚,但农户们比往年更加渴望丰收。兴业银行新乡分行迅速开辟绿色通道,3天内为辉县市金穗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完成1000万元“粮储贷”的放款,确保颗粒归仓,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在东北粮仓辽宁,严峻的疫情,给辽宁省农药有限公司集中备货工作造成不小的挑战,如不及时解决资金问题,将直接影响当地的春耕进度。

借助绿色审批通道,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迅速向企业发放了5000万元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的备货困扰和资金周转压力,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产品数量足、价格稳,为守护东北大粮仓贡献金融力量。

拓宽融资“高速路” 降低企业“负荷量”

在帮助企业纾困过程中,兴业银行在对企业加大信贷支持的同时,还创新融资方法,“商行+投行”拓宽企业融资的高速路,并通过减费让利等举措,降低企业负荷,让企业轻装上阵。

四川飞亚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日前,为满足该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兴业银行应用“技术流”体系,给予该公司信用免担保授信额度1000万元,有效满足了公司的融资需求,支持该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相对于传统以企业财务状况为依据的“资金流”评价体系,“技术流”评价体系涵盖8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着重考察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根据指标分值,给予企业技术流评级,破除了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累计向企业投放资金余额726亿元。

青岛航大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并于2017年正式投入汽车轻量化材料的生产,近两年来稳步推进环保生产转型,并阶段性停产转移生产基地,让这家初创期企业资金面雪上加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