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助企纾困出实招 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06-15 18:01:16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下调贷款利率、减费让利等方式综合施策,打通融资“阻梗塞”, 拓宽企业“融资路”,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兴业力量。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以企业客户为主的对公贷款余额2.35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950多亿元。

打通“阻梗塞” 为物流畅通“加油”

货运物流关系百姓生活,关系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产业链的循环。今年以来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反复多变的态势,部分货运物流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巨大冲击。

杭州乾元物流有限公司是“饿了么”的配送加盟商,拥有日处理“饿了么”配送5万单的能力。随着4月份杭州疫情的持续升级,封闭区逐渐增加,但公司运力不减,“骑士”们始终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满足千家万户的物资需求。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需求大,且在兴业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得知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260万元无本续贷的“连连贷”业务,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无锡睿航物流公司也是兴业银行“连连贷”的受益者,在150万续贷资金支持下,短时间内还贷资金和流动资金双重压力迎刃而解。

据悉,疫情期间,兴业银行持续加大对货运物流循环畅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运输物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供灵活便捷金融服务,对于因疫情影响偿还贷款暂时困难的运输物流企业,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以金融之力为物流畅通“加油”,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安全。

“疫情反复让我们经营压力倍增,借助兴业银行数字供应链产品,我们成功获得300多万元的贷款额度,让我们面对疫情更加从容!”一家唯品会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

兴业银行持续完善数字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与福州朴朴和广州唯品会等生鲜类及服装类电商平台合作,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与电商供应链平台创新融合,“一户一策”为电商平台上游供应商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民生保供平台上游供应商的临时性资金需求,持续提升融资便捷性和可得性。

运输车辆是物流畅通的生力军,兴业银行发挥综合经营优势,与旗下兴业租赁公司协同联动,为物流企业采购新能源重卡提供租赁资金支持,保障运输“生命线”。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