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助企纾困出实招 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06-15 18:01:16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唐山港地处环渤海经济带核心地区,承担着环渤海地区钢铁、煤炭、汽车等工业大宗商品的吞吐任务。疫情期间,唐山港区大宗商品运输需全力保障,当地多个物流公司提出增购新能源重卡需求,急需金融支持。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利用自主开发的普惠金融科技系统,在不足十天时间内,以融资租赁形式支持5家唐山市物流公司采购125台新能源重卡,采购金额8200多万元,当月即投入到唐山港区运输保供队伍中。

普惠支小支农 稳住经济“底盘”

温州和喜和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花岗岩、玄武岩等碎石建材的传统贸易型小微企业。因2022年春季疫情在长三角区域突发,企业外输物流受到冲击,大量石材囤积港口无法及时运输至下游客户,企业回款时间不断被延后,面对即将到期的100万元贷款犯了难。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为企业延长贷款六个月,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小微企业背后是千千万万的家庭和就业,是稳经济的基本盘。兴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强调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金融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降价、提质”,为保市场主体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早上到公司了解情况,下午就放款了,效率真是高!”在收到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发放的970万元制造业企业贴息贷款后,皇宝(石狮)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

皇宝实业是一家从事漂染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售货款回笼较慢,急需资金用于稳定生产经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在开展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立即协助企业通过福建金服云平台开设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专区申请办理,并于当天顺利放款,大大节省了企业成本。

作为平台建设运营方,兴业银行依托福建金服云平台,将大数据持续转化为生产力,广引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突破1500亿元,解决了3600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3800多笔贷款资金的燃眉之急。同时该行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发了具有“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随借随还”特点的“快易贷”“合同贷”“e票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为政府采购、供应链上下游、银税互动等不同场景下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的线上融资服务。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兴业银行聚焦粮食安全,围绕春耕备耕、粮食流通收储加工等全产业链,制定差异化信贷支持措施,加大对涉农主体的支持力度,为农业生产送来普惠“及时雨”。截至4月末,兴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5172亿元,较年初增加509亿元,增速10.9%。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