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莆田消防驰援队驻训建瓯徐墩镇 备战抗洪抢险

2022-06-14 17: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永超)根据上级防汛指挥部及应急管理部门的防汛工作部署,6月12日晚,20名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抵达建瓯市徐墩镇,驰援徐墩镇做好此轮防汛工作。

莆田市消防驰援队20名指战员,不畏车途劳累,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对建瓯市徐墩镇建溪流域特点进行深度了解,并就地展开抢险训练。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戴茂华说:“为了更好的完成这次前置驻勤南平防汛工作,我们必须了解河流的基本情况,比如水位、水面宽度、深度等,展开训练的目的是让队员熟悉当地情况,有助于应对突发险情时,尽快更好完成救援任务。”

训练中,队员们详细听取建瓯市徐墩镇应急事务办人员对徐墩建溪流域及往年洪水水位、高陡边坡特点等情况的介绍后,着重对抛投器展开训练。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梅雪路特勤站站长陈超凡表示:“根据当地河域特点,假如有人员落水,抛投器是首选救援器材,想要在抗洪抢险中顺利完成任务,多练习及各种抢险技能训练是非常重要的。”

训练同时,建瓯市徐墩镇抢险分队30名队员,也参加了防汛演练,从莆田驰援队员们学习到抛物器使用等抢险救灾的实战本领,增强队伍应急抢险能力。

据了解,此次莆田市消防弛援队共有40名消防指战员,其中20名驻扎建瓯市徐墩镇,另20名前往建瓯市东河片,驻扎在东游镇,随时做好了抢险救灾准备,为建瓯市安全度汛增添了强大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