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九牧镇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热潮

2022-06-14 17:4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连日来,浦城县九牧镇宣传办、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多部门联合,通过“集中+日常、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热潮。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年人面对面,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常见的“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威胁恐吓骗局”等新型非法融资、保健品药品推销、电信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同时,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九牧镇充分发挥各村综治协管员以及网格员力量,结合日常工作对老年人“点对点”开展入户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

线上,九牧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持续转发各种预防警示信息及遭受诈骗案例开展宣传。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