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入村入户加强汛期安全用电宣传

2022-06-14 15:2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3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雨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张显凤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连续降雨,又到汛期,家用电器易受潮,湿手千万不要触碰。遇到故障,不要随意处理,要及时和我们联系。”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6月13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雨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向村民、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汛期安全用电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同时还耐心地为独居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室内电力设备,并针对汛期,特别提醒居民,暴雨过后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等情况,千万不要靠近围观,应当与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尽快向当地供电所求助。

据了解,活动当天累计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通过近距离宣传,使安全用电知识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电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对辖区内重要客户和企业配电设施进行防汛隐患排查,现场督促协助客户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即查即改。在用电条件比较薄弱的农村地区,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辖区走访排查低压线路隐患,确保广大客户安全用电、用电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等天气情况,深化与政府应急、水利、气象等单位防汛抗灾信息共享,完善政企协同机制,不断增强防汛备汛的精准度,确保电网平稳度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