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深入一线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2022-06-13 15:4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为做好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宗捷,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翁振瑞一行深入小松镇督导做好极端性强降雨防御工作十条措施的落实情况,小松镇有关领导参加督导。

胡宗捷一行首先到湖头村村部,认真听取村“两委”干部关于防汛物资、转移人员预案、地质灾害点巡查、集中安置点配备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前往沿溪绿道察看溪水水位,详细了解小松水库的库容、实时水位、超限水位等对下游村庄、农田、道路的具体影响。

在处于低洼地带的小木屋酒店,胡宗捷仔细询问负责人旅客是否还有住宿、员工是否进行应急处置培训、防汛物资是否储备等,并实地察看了酒店的汛期值班表、排水设施。

胡宗捷指出,本次降雨来势汹汹,叠加前期的长时间降雨,发生灾害的可能性极大,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认真对照十条措施,逐一落实,明确责任人,确保发生汛情前将群众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二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全体挂村领导、工作队组长、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要下沉一线,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临水临边临崖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实地检查,重点防范地灾点转移群众回流;三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利用“村村响”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统发短信等方式宣传防汛知识,告知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