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漳墩:风雨同心 让避灾安置点像家一样温暖

2022-06-10 18: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墩村避灾安置点标间 建阳区漳墩镇供图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暨运晖 余广聪)“只要安置群众吃得舒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不会惦记着返回家中,我们村的防汛转移工作就完成一半啦!”自防汛减灾工作开展以来,建阳区漳墩镇全力以赴服务避灾点安置群众,切实写好防汛转移工作“后半篇文章”。

“在转移人员过来之前,我们就对安置点进行了大扫除,床上用品、洗漱用品都是精心挑选,担心有人认床,还准备了凉席和两种不同厚度的床垫。”在避灾安置点,漳墩村下派书记邵玉英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着防汛物资配备,尽可能满足转移人员食宿的需求。

在位于漳墩村老年活动中心的避灾安置点内,宽敞的房间、干净的厨房、整洁的餐厅、丰富的运动器材映入眼帘。当转移群众看到避灾安置点住宿环境如此舒适,心里也踏实下来。“你放心,我们一入住就享受了宾馆级待遇,趁着这几天我也能好好休息休息了。”漳墩村的陈大哥拿起手机给远在外地的儿子报起平安。

还没走进漳墩村长者食堂,饭菜香气便扑鼻而来,灯光明亮、干净整洁的餐厅宽敞舒适。“你点单,我服务,只要大家吃得开心,我也就放心了。”每晚村妇女主任范月建都花心思研究菜单,第二天亲自去采购,就为了让转移群众能够吃得舒心。

在竹口村,村党支部书记余彩红原计划端午陪孩子过个生日,接到“汛”息后,连夜奋战,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在焦坑村,党员王顺成考虑到转移人员年老体迈,适宜就近安置,主动提出将自家民宿作为临时避灾安置点;在枫坑村,村党支部书记叶春旭不顾自身安危,冒着大雨,在黑夜中将一位位转移群众安置到位……

眼前的一幕幕仅仅是整个抗洪救援的小小缩影,在抢险救灾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漳墩镇有无数位干部风雨无阻地穿梭在狂风暴雨中,毫无怨言地继续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受灾群众搭建一个温馨港湾,撑起一个安全的“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