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拆浮桥搭“心”桥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6-10 18: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浮桥拆除前 建阳区潭城街道供图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远迪)6月8日,随着挖掘机一阵阵轰鸣声,位于建阳区潭城街道考亭村河岸边,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浮桥拆解做清理收尾工作。

面对连日复杂的天气状况和严峻的防汛形势,为避免考亭浮桥出现险情,确保河道行洪畅通,经现场仔细勘查后,根据桥梁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专业人员对浮桥桥体进行牵引、切割、运送,将考亭浮桥铁件全部上岸,浮筒全部拉进内湖。

浮桥拆除后 建阳区潭城街道供图

在浮桥拆除后,考亭村充分利用广播、村小组群、公告栏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针对部分危险区域的住户,村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通知,提醒住户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必要时立即将群众转移至相应避灾点、安置点。

为保障河对岸村民和学生的正常生产生活,村里的党员及村干部自发担任起“接送司机”,尽最大努力满足村民外出需求,同时每天准时准点接送河对岸的孩子们上下学,确保学生上课不受影响。

自入汛以来,潭城街道时刻绷紧“全街安全”这根弦,持续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减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