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公厕改造升级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亮点

2022-06-10 18: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公共厕所 建阳区城管局供图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朱琳 吴佳颖)“我就住在附近,每天骑车经过都会看看改造得怎么样了。我很支持公厕改造的,毕竟也是咱们建阳文明的一部分嘛。”说到家门口的公厕改造,家住水南樟树的徐阿姨连连点赞。

公共厕所是体现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载体,更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建阳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随着来潭游客络绎不绝,公共厕所更成为体现文明城市的一个端口。为切实提升市民游客如厕环境,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公共厕所改造升级。

针对公厕外观落后、配套设施老旧、功能单一、公厕指引标志缺乏等现状,制定老旧公厕改造提升方案,开启“一键美颜”模式。改造范围包括结构布局、设施材料、标识制度、附属设施等。经过改造,公厕不仅外部漂亮,还紧密贴合建阳文化区域空间,内部设施更具亮点。

内部设施齐全 建阳区城管局供图

公厕整体外观采用灰白、芥末黄等色彩大面积铺设,线条流畅、整洁大方,采用的仿古设计,契合建阳历史文化底蕴。功能通过分区,实行干、湿分离,同时增加通风和采光条件,设置标准隔断、独立蹲位,保证卫生防护。

“提升改造后的公共厕所,除了红外线感应式冲水系统、热水洗手、手机充电站等以往常规的配置外,还有紫外线消杀机、三合一洗手台、导向牌、职责牌、空气净化器等新设备、新系统的增加。”工作人员介绍道,特别是在无障碍设施设置方面,充分考虑到残障人士、老年人如厕的不便,完善公厕功能区划分,目的是用全新的智能化的管理服务,让市民深切感到人文关怀与城市管理服务。

2021年,建阳区城管局完成下水南公厕、和顺公厕、水东工业路44号公厕等3座公共厕所改造。2022年,公厕改造提升继续严格有效进行,于5月启动水南樟树公厕、崇北工商局旁公厕等2座公共厕所改造,拆除原来旧的行吊设备和铲除旧的墙面,附近居民对此充满期待。

建阳区城管局加快完善公厕设施改造规划,完成全区12座公共厕所点位布局,确保新规划的公厕逐步建设落地,助推建阳从安居到宜居、从宜居到美居的嬗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