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夏道镇:上下齐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08 17:2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朱凌虹)连日来,延平区夏道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指挥长、政府负责人在岗坐镇指挥,党委负责人、各村挂点领导、包村干部、党群工作者,村两委干部下沉村(居)一线,昼夜坚守、强化防范,筑牢防汛一线“安全堤”。

把强化防汛应急机制落实作为重点,加强对汛情的分析研判,把握汛情到来“提前量”。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救生衣、铁锹、镐、皮筏艇、头灯、铜锣、手摇报警器、手持喇叭等储备物资进行清点, 并落实“每日会商”制度,每日研判雨情、汛情趋势,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向辖区群众发出风险提示,做好防汛预警工作。

“大爷,您慢一点,我背您过去,我们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夏道镇严格按照“应转尽转、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及时组织疏散转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6月3日晚,吴丹村、洋头村、罗坑村、鸠上村等受强降雨、雷电天气影响,电力系统中断,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联系供电抢修队伍,对受损线路进行故障排查和开展现场抢修,努力将各类电网设备停电影响降至最低。在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4日上午恢复送电,及时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6月3日,全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吴丹溪、徐洋溪流域受上游短时强降雨影响,沿线的村庄受灾严重。全镇部分农作物粮食受灾1500亩,塌方量1200立方米,水渠受灾损坏 50 处,农田护岸、水坝损坏 380处。镇村干部全员靠前站位,实地查看灾情,全面排摸,客观准确评估灾情,掌握受灾底数,对灾情进行排查统计;同时,与党员群众一起对各村通村道路塌方淤泥、路面枯树枝、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对山崖边、急弯陡坡、水毁路段、山塘水库等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并设置临时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做好自家院落、房前屋后的清淤、除险、加固和农田清理清障工作。

截至6月5日,夏道镇累计下沉干部686人次,转移群众47户122人,设置临时警示标志20余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