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闻汛而动 全力保畅

2022-06-07 16: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护人员在清理路面 顺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饶程兰 兰卫华)连日来,顺昌境内雨水不断,连日降雨让早已饱和的山体不堪重负,国省干线发生多处公路溜方、水过路面等险情。6月2日8时,顺昌县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坚持“先通后畅”的原则,由领导带队,组织水南、张墩公路站以及社会化养护人员30余人,钩机、铲车等机械赶往各个水毁点开展抢险工作。

国道316线大干路段K331+405m处,滚落的大石、泥土占据了半幅路面,车辆只能单向行驶,存在安全隐患。顺昌县公路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刻赶赴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组织铲车和人员相互配合,抓紧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险作业,道路已恢复安全通畅。

当日,国道528线高阳方向也发生多处溜方、数百米水过路面等险情。“天气预报显示,下午还会有大雨,我们必须要赶在雨水到来之前将溜方清理干净。”张墩公路站工作人员说道。公路抢险人员抓紧清理,争取尽快抢通道路。

据悉,入汛以来,顺昌县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闻汛而动,共清理大小溜方10处,1500余立方,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