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精准指挥抢时机,高效联动出实招南平市直面难点探索构建“暴雨红色预警应急联动机制”

2022-06-03 20:2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傅文森)自5月25日以来,南平市遭遇了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强降雨。持续性强降雨给我市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南平市及时补齐“应急响应启动不及时”的短板,探索构建《暴雨红色应急联动机制》,强预警、强响应、强联动,告别“被动应急、匆忙应对”。

该机制立足于“少损失、零伤亡”的原则,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目标,重点围绕“更快、更好、更高效”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结合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南平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制定本机制。

在本轮持续性强降雨期间,该机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5月30日下午,建阳、延平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建阳、延平及所辖水吉镇、漳墩镇、回龙乡、峡阳镇防指严格按照《暴雨红色应急联动机制》要求,及时启动防御暴雨洪水II级应急响应,部署各项防御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有力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5501名干部下沉一线,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4536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