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城区天然气利用项目首期工程全部竣工

2022-06-02 17:1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邱洪福 叶鸿瑛 陈争)“盼了这么久,终于用上了天然气,不但安全、便捷,关键是再也不用担心饭煮一半燃气用完的尴尬了。”日前,家住光泽县印象巴黎小区的林女士说起小区通气后的情形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建设好的天然气储气灌

为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从2019年起,光泽县加快城市液化天然气利用项目建设进度。2021年12月,光泽县城区天然气利用项目首期工程全部竣工,城区欧沪二期、印象巴黎等6个小区实现通气入户。

光泽县城区天然气利用项目是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光泽县投资建设的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为光泽县居民、工商业及工业园区企业通过管道供应天然气。项目占地9259平方,总投资为1.6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完成中压燃气管道铺设13.1公里。2600多户实现通气入户,6200多户签订用气合约。

为确保全县城市液化天然气利用项目顺利开展,加快管道燃气项目建设步伐,光泽县政府委托县住建局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在城区新建、改建、扩建高层住宅建筑和其他需要使用燃气的建筑,建设单位应当配套建设规划用地红线范围内的管道燃气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

“天然气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清洁无污染能源,一经广泛使用后,可以最大限度优化光泽县的能源结构,对于减少大气污染、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保持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助力光泽创建碳中和先行先试示范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飞说。

为加快实施通气入户,让更多业主尽快享受安全、便捷、环保、经济的天然气,光泽县在行政服务中心加设天然气用气申请业务窗口,居民只要携带房产证、身份证到窗口提交申请,即可开通。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也及时提升设备性能与服务功能,对用户缴费系统进行升级,把用户原来须到窗口续费改为远程手机充值。同时开通24小时客服电话,并向用户承诺,若燃气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只要致电公司,公司维修人员2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我是第一批用户,使用天然气好几年了,我感觉既安全又环保、既便捷又实惠,与使用液化气相比,全年燃气费用节省近一半,如今公司设备升级,可使用手机充值续费,对用户来说就更方便了。”家住欧沪二期的居民官伦贵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