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光泽止马加大污水治理力度

2022-06-02 17:1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邹国富 黄远凯 邱晓笛 管欣怡)光泽县止马镇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力度,投入1600多万元进行环保设施建设,改善集镇所在地居民生活品质,整体提升水环境质量。

一直以来,止马镇基本没有污水管网,大部分来自居民的生活污水主要靠雨污合流的排水渠排放,每到雨水季节极易造成沟渠淤积堵塞,致使雨污漫流,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光泽县止马镇建设站负责人冯维健:“镇政府十多年来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给每户新建三格式化粪池,但是效果还是不明显。”

止马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主要工程包含建设一座日处理5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铺设排污管11.4公里,布设检查井98座。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计划10月完成投入使用。

冯维健说:“污水处理厂建好了之后,污水不会直排,污水沟也没有了,蚊虫减少,居民的生活、出行还有人居环境情况都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今年光泽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5800多万元,分两期建设,正在实施的是投资3600万元的第一期。除了止马镇外,还有寨里、司前、华桥、李坊四个乡镇在同步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