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医疗科特派工作站 助力医技“传帮带”

2022-05-30 17: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特派站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把北上广先进的医疗技术,通过这些专家带到我们这里,自身学习不断地消化,掌握新的诊疗手段,将这些经验又能够传递到基层的医院。”建阳区医疗科特派工作站负责人、武夷厚生眼科医院业务院长胡永华表示,医疗资源仍然存在不均衡的现象,人才和技能在基层往往是相对匮乏。作为科特派的一员,自己也常常到科特派工作站挂点服务的麻沙中心卫生院,将技术“下沉”。

专家正在为患者诊治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年轻的医生像这种学习的机会是很难得的,让我们自身的技术得到提升,也可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麻沙镇卫生院全科医疗科医疗组组长张金华说。

自从2019年成立医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以来,工作站先后举办网络和现场培训教学70多场,临床手术带教近500例,为建阳区培养2名眼底视网膜疾病手术专业医师、10多名专业视网膜病变防治人员。

医疗卫生领域专业高端人才不足,一直是建阳区医疗事业发展的一大短板。通过省内外医疗专家“传帮带”的方式传授新理念、推广新技术,为当地培养医疗人才,成为建阳区柔性人才引进的又一创新机制。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