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2022-05-30 15:4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为消防指战员系上红领巾 王璎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5月27日,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瓯市第二小学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在建瓯市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基地——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荣誉室,消防指战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所担负的职责使命和大队的基本概况,讲述了荣誉室里一张张惊心动魄救援现场画面和一面面旗帜奖牌背后的故事,让学生们感悟到消防指战员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铿锵誓言。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组织归属感,在消防指战员的引领下,学生们在荣誉室重温入队誓词,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战斗员宿舍,当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赞许,并认真向消防指战员学习如何叠“豆腐块”般的被子。消防指战员在悉心指导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多动手、多创造,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里的事争着做,他人的事帮着做,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在车库,消防指战员为师生展示了各种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介绍了它们的功能和主要用途,吸引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竞相参与佩戴空气呼吸器、穿着战斗服等项目的体验,当了一回小小“消防指战员”。

“稍息、立正”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消防指战员展示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等队列动作,并组织指导学生们进行了立正、稍息等科目的训练,从每个动作细节培养孩子良好的纪律作风。

在消防科普体验馆,消防指战员为师生介绍了声音导向疏散装置等消防科技成果,组织师生体验了台风地震科普、四警合一模拟报警、火灾成因实验台、火灾隐患排查、模拟灭火演练、火灾逃生体验、结绳自救学习等多个VR体验平台,让师生在身临其境中学习掌握防火灭火、火场疏散逃生和地震、台风等灾害自救方法。

在红门影院,消防指战员与师生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最后,消防指战员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送上了文具、“福吉”玩偶等节日礼物,勉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成为爱党爱国的红少年、不怕困难的硬少年、弘扬美德的好少年、全面发展的强少年。学生们为消防指战员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员崇高的敬礼,表达对消防指战员的敬佩和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以消防指战员为榜样,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