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情浓端午 缝香为礼

2022-05-27 17:3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囊制作的材料 来源:建阳区回龙乡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娜)5月24日,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建阳区回龙乡举办以“情浓端午 缝香为礼”为主题的香囊DIY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布料、艾草、挂绳、针线包等香囊制作的材料分发到职工们手中。大家兴致盎然,纷纷穿针引线,认真观看制作教程,细心地缝制着各式各样的香囊。“我眼神不好,你帮忙穿个线。”“这个布料要翻到反面吗?”“平针是什么意思?”“这个针脚怎么缝制?”“收口怎么收?”“这是怎么翻过来的?”“缝合的时候要把线藏到里面,不然线头会露出来的。”大多数职工是第一次制作香袋,有的拿着材料在细细研究,有的边看边问,现场一片融洽。 

制作香囊 来源:建阳区回龙乡 

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兼具观赏性、趣味性的香囊就制作完成。大家用彩绳把一个个粽子形状的香囊串起来,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

迎端午,艾草香,巧手多,制香囊。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一番传统女红,传承端午民俗传统文化,还感受到了自制香囊的乐趣,更增进了职工们之间的感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