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建阳中行提供金融动力,持续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

2022-05-27 16:2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中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建阳中行供图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秋芸)中国银行建阳支行积极响应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精神,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当地科技型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以高度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投身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扶持大业,先后为多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持续助力科技企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截止3月末,建阳中行累计为六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并与三家企业建立融资关系,并于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给予南平市某科技企业信用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在两年内实现销售收入翻番。

福建建阳某科技企业成立于2005年12月14日,企业主营业务为轮胎成型机研发和制造,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又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阳中行自2010年起与该企业开展授信业务合作,12年来,建阳中行始终与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解决了企业转贷资金压力、通过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使得企业获得财政贴息、通过主动降利率减轻企业财务成本以及推荐高收益理财产品为企业盘活企业闲置资金等方式,获得了企业高度赞赏和认可。

建阳某工艺企业成立于2004年11月15日,主营业务为竹木、瓷艺、金属工艺品生产,系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2016年,建阳中行与企业建立授信合作关系,首次获批授信额度为450万元;2018年,随着企业业务量增长,流动资金需求的增加,建阳中行在原抵押物不变的情况下,给予企业授信额度增加至600万元,同时在2019年,再次给予企业增加授信至1000万元,建阳中行的授信资金犹如及时雨,不断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此外,双方在代发薪、公积金归集、国际结算以及社保卡业务上均展开了深度合作,该行细致入微、专业高效的的服务赢得企业高度赞誉。

长期以来,建阳中行积极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客群,多措并举、鼎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成长阶段进行金融赋能,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下阶段建阳中行将继续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扩大科技型企业扶持面,通过清单式管理,逐一走访当地“专精特新”企业,力争做到科技型企业全覆盖,并通过制定“一户一案”的个性化精品服务方案,打造当地“科技金融”品牌,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快速发展,为南平市科技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