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政和中行:金融赋能“专精特新” 迸发创新“大能量”

2022-05-27 16:1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中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政和中行供图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黄丰季)“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企业中的“金刚钻”,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中国银行政和支行持续为当地科创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坚持贯彻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并朝着既定目标携手企业稳步向前。截止2022年一季度末,政和中行与库内三家企业保持着良好的授信合作关系,贷款余额达2100万元。

政和某茶居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竹木工艺品、茶具、家具加工销售,为政和县竹产业龙头企业,曾获得“2019中国竹业标杆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以自产自销为主,已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16条代理渠道、500多个经销市场以及在北京、广州、宜兴、济南等地设立办事处。2020年,政和中行通过走访企业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正急需储备大量原材料以备不时之需,因此出现了短暂的资金缺口,政和中行敏捷反应,向企业推荐“惠如愿”特色产品,并快速完成授信材料收集、上报及审批工作,从确定授信合作方案到贷款投放,仅用时不足半月,快速解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缺口问题,同时政和中行还为企业提供代发薪、国际结算、代收付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有效助力企业长效发展。政和中行优质高效的工作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企业也自发成为中行在政和的“推广大使”,后续为中行推荐了三家优质企业,政和中行与这几家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授信合作关系,成功打入龙头企业“朋友圈”。

政和某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主营竹炭制品、机制炭加工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型纯天然竹炭制品系列、家居净化用品、工艺品、汽车用品、洗护用品、燃料竹炭(机制炭)等七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产品覆盖国内多个省市及出口韩国、美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产品属竹制品深加工行业,附加值高,市场前景良好。企业荣获“福建省2021年第四批绿色工厂”“福建省2021-2023年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2021年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与政和中行保持授信关系8年之久,中行伴随企业共同发展,给予其授信支持从1150万增加至2000万元。为助力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纾困减负,中行为其办理“中银接力通宝”业务,有效缓解了大环境下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长期以来,政和中行以“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为抓手,以科技创新融资产品为介质,积极加强与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合作,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下一阶段,政和中行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继续发挥好金融支持的“血脉”作用,以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战略为己任,持续助力南平市经济发展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