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邵武中行聚焦“专精特新” 打造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2-05-27 16:1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晓洁)“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中国银行邵武支行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瞄准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认真贯彻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精神,完善敢贷、愿贷机制,提升能贷、会贷能力,截止3月末,邵武中行累计为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并与四家企业建立融资关系,授信金额超3.62亿元,贷款余额达2.7亿元。

邵武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含氟新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特气、含氟有机合成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秀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为推动该企业在专精特新道路上不断发展,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邵武中行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2.8亿元,截止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投放贷款3.37亿元,同时为企业提供代发薪、账户结算、票据贴现、国际结算等多种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邵武某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22日,企业主营业务为家具、木制品、园艺制品、宠物制品的生产加工。在公司成立之初,邵武中行便与企业建立起授信关系,支持企业成长。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300万元,其中短期流贷1300万元,贸易融资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日常资金周转和进出口贸易需求。通过多年发展,杜氏木业已成为邵武竹木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

邵武中行积极响应国家及当地政府号召,深耕邵武两个重点园区,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还为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短期流贷600万元、某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发放短期流贷9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求。

下一阶段,邵武中行将继续践行新金融理念,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优化信贷供给,创新专属产品,突破服务手段,助力邵武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全周期服务,助力当地更多科创型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