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走进仙芝楼,探访福建这座神奇的“菌种资源库”

2022-05-26 17:4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良种选育助推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

仙芝楼出芝试验中心刚刚探出小脑袋的灵芝幼茸 胡文华供图

走进出芝实验中心,一列列灵芝菌包整齐排开,刚刚探出雪茸茸小脑袋的灵芝幼茸,长势喜人。

“出芝实验,是通过实践检验新品种的必经方式,可以了解新品种的生长要求、生长情况、产量等多方面信息。”刘国辉介绍说,通过出芝实验,可以比较不同菌株的优劣,详细记录各菌株的灵芝产量、孢子粉产量、生长周期、干湿比及其它的农艺性状等,这样才能筛选出更优质的菌种。

如今,这里不仅是仙芝楼企业的自有菌种培养中心,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中的“闽产高品质道地中药材灵芝、太子参规范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项目中的灵芝种源繁育基地。

有了丰富的种质资源,就有可能选育出更多高产优质的新品种,牢牢把握优质种质资源的主动权。为了响应国家种业振兴行动,下一步仙芝楼还将不断引进和选育优良的灵芝品种,继续为灵芝种质资源的创新发展提供动能,同时也为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芝农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