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浦城管厝学校举行

2022-05-26 16:0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普现场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图/文 余恒毅)进入夏季,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5月24日下午,由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浦城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管厝乡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浦城县管厝学校举行。

当天下午,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管厝学校的同学们播放了防溺水安全宣传动画,普及乘坐水上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以及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并为到场的同学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书签以及文具等。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溺水的自救、自护方法以及岸上施救措施等安全知识,增强和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现场讲解

管厝学校五年级(1)班高雅莉说:“不能去无救援措施、没有人救的地方游泳,不能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熟悉水性不能擅自下水施救。上船前必须穿上救生衣,一定要看一下绳子有没有断裂,不能坐无证驾驶的船。”

据了解,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将继续与各地教育部门加强合作,把水上出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合力推动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