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以茶为媒 传递温暖

2022-05-25 16:3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搬运捐赠上海茶叶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5月21日是“国际茶日”,作为拥有1700多年的种茶制茶历史的浦城,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浦城县茶叶协会以茶为媒,开展了“茶叶同心抗疫”和“茶叶爱心敬老”活动,向上海抗疫的英雄们和浦城万安乡“万家福”托老院内的老人们送上茶叶,传递社会温暖。

据悉,浦城县盘亭乡政府和浦城县盘亭乡臻伍茶厂在“茶叶同心抗疫”活动中,共捐赠茶叶41箱,3280份,合计价值21万元。浦城县茶叶协会在“茶叶爱心敬老”活动中,收集到会员捐赠的散茶47.5斤、小包装茶32280泡、茶叶礼盒20份、茶具10套、糖桂花20瓶。

茶叶协会成员为老人送上茶叶

“浦城有着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浦城茶更是受到许多才子、学者的称颂。为了感谢上海一线抗疫人员为十几万在上海创业的浦城家乡人提供保障,我们特准备了一批以浦城丹霞地貌野生茶原料制作的红茶、白茶和乌龙茶,以示感谢。”臻伍茶厂厂长黄小林说。

当天随着一箱箱的茶叶装上车,向上海而去,浦城县茶叶协会的会员们也来到了万安向“万家福”托老院,不仅亲手送上了礼品,还和老人亲切交谈,与负责人了解院内生活环境,给老人带来温暖。

“托老院内住了118位老人,最高年龄达到103岁。借‘国际茶日’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尽自己所能,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浦城县茶叶协会名誉会长王德仁说。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也展现了公司“责任、感恩、奉献”的企业精神,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公益活动中,共同将爱心传递下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