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山海携手 打响婚恋旅拍品牌——“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侧记

2022-05-26 14:4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策助推婚恋旅拍产业发展

武夷山市出台政策加持。在活动当天举办的“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上,武夷山市发布了“山盟海誓”旅拍内容和政策。内容上精心设计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旅拍服务,非常周到。仅以“游”为例,在主景区内,旅拍新人可以“游九曲,浴爱河”,感受“百年修得同船渡”的今生之缘;也可以“寻信物,立山盟”,在玉女峰与大王峰的见证下,在寓意爱情坚贞不渝的“情境”下进行山盟仪式;还可以“攀虎啸,祈天成”,到风雨不侵的天成禅院,求一份佳偶天成、珠联璧合。在象征一生一世的送子观音像前祈求神明庇佑,伴着语儿泉听乳婴牙牙之音,寓意与爱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独占鳌头的大王峰抬首可见,是孩童成才、文武双全的美好象征。最后,新人可以“登天游,愿白头”。去天游峰“壁立万仞”处打卡,携爱人登至峰顶,到武夷山开山鼻祖彭祖像前,祈愿白头到老。

政策上有三条硬货。一是鼓励旅行社积极参加“山盟海誓”文旅产品的销售推广。对旅行社组织参加“山盟海誓”婚恋旅拍产品的情侣,给予免门票进入主景区的优惠。对组织参加“山盟海誓”婚恋旅拍产品的旅行社,每对给予100元奖励;一次性组织10对以上,每对给予200元奖励;一次性组织30对以上,每对给予300元奖励。二是出台“山盟海誓”文旅产品固定客群政策。面向国家、省、市、县级摄协以上会员,组织来武夷山参加“山盟海誓”文旅产品采风活动者给予会员免武夷山主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的优惠。三是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情侣旅拍推广活动。活动对象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参与过各项抗“疫”活动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此外,在活动时间内领取结婚证,并在武夷山拍摄“山盟海誓 恋在武夷”主题的婚纱摄影情侣,在今年5月20日至明年5月19日期间,为每对情侣派发 666元现金旅游津贴,并赠送武夷山主景区漫游卡2份,参与的婚拍套餐总价减1000元。

“政策干货满满,非常有吸引力,我们一定会作为重中之重来力推。”武夷山中旅老总陈萍说。武夷山婚拍头部企业“钟爱一生”老板王先生也表示,今后,也将更加注重在顾客群中推广武夷山婚拍旅拍产品。

山海携手,化为深度合作。在“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上,三亚、厦门、南平签订了战略协议。三方约定资源互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等,进一步加深交流和合作,共同深化山海协作,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厦门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解政敏还表示:下周我们就将牵头组织厦门和闽西南5个地市到武夷山考察、推荐产品,让闽西南和闽东北也互动起来,做好“山盟海誓”婚拍旅拍产品,共同发展。

武夷山市与中国人像摄影学会签订了“山盟海誓”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培育打造“山盟海誓”1+N(即武夷山+三亚、厦门、青岛等城市)产品,并进行旅拍创作基地授牌。韩悦志还说:“我们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与武夷山市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我想一定能实现共赢!”并介绍说,婚拍旅拍能为地方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目前,三亚、厦门、丽江是受益最大的城市。

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上,其他与会人员还介绍了旅拍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旅拍城市成功的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把武夷山市打造成全国的旅拍城市。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